KoYuki

小雪。

Gaim/01/刺列/POT/文野/ES etc
Aoki/Akazawa
Senngoku/Fuwa
Boy/T
Atobe/Akutagawa/Irie/Seiichi/Kirihara
Ogami/Hibiki/Itsuki
Akutagawa etc

嗑一点es乙女向(wtr!)
非·常·爱·来·打(划重点)

没眼看之前的 现在胆子也贼小
脑洞俗套 说着要写要写就是不写

随时随地改名 失踪人口

最喜欢写没逻辑的东西。

情感主导 艰难填坑。

不怎么会写故事 喜欢写随笔和散文
会继续努力叭 有看到这一条的各位多多给我提意见!
欢迎找我私聊(划去)
谢谢!

长途/花粗

自己衣服口袋里突兀响起的振动,要他拒绝了一旁化妆师的未完工作,把自己关在化妆间里才给对方拨去了电话。

//

夜班三更的时间,研究所所有工作人员才正式解散会议,该回家的回家,该找妈的找妈。

粗心低着头擦了擦刚哭过的眼睛理着自己的行囊,把桌上被折皱的研究报告小心翼翼地捋平,夹在硬质的文件夹里,才把它放进了背包的夹层。

陆陆续续推门出去的人让好不容易存储一些热量的会议室,被灌进来的寒气吹打得烟消云散。

那可是花心帮我一起提的方案,居然这样轻而易举地就被否决了。

拿起,揉皱,批评,再重新经过许多人之手传回自己这里,皱皱巴巴的一团,全然消失了当时拿到热乎乎刚打印出来稿子的喜悦之感。

也像这点热气一样,是烟消云散。

推门,关灯,迈入灰暗。

通往自己家的路还有很长,博士选取的地理位置也特别地安在偏远地带,换句话说,只会有自己和自己同路,没有谁还会与他一道。

挂在胸前防止弄丢的手机轻微地振动了一下,他连忙抓起手机,微弱的光照在他脸上稍显疲乏,闪出的消息却一下子映出了他忽而转换的笑脸。

「你们还没结束吗?」

他手忙脚乱地点了回复,借着一点光认真打字,抽了抽鼻子,生怕由于自己疏忽的老毛病让对方再次担心。

粗心是那种心善朴实的人,这一点在他输入的时候可以发现,他所有的聊天,都是一字一字地打,一大段一大段的发。

没等到他倒完自己的心里话,对方很快又发来了消息。

「打电话吧,知道你有很多话。」

随即闪烁起来的头像和铃声播放的乐章让他心中一动,他急忙点下接听键,听着铃声中止和手机里传来的清朗嗓音。

“到家了吗?”

自从他去别的星球巡演后,自己就一直只身一人,时差与自己所在的地方天壤之别,也不过十二小时能够聊一次天,连视频通话都还没有一次。

在他心中这声音已经成了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承包了安慰鼓励吐槽的所有权力。

粗心敏感,当他又回想起来之前的会长指责他的那些语句时,他又抑制不住地抹起眼泪来。

本来是不打算让他担心的。

再来,就是完全绷不住的哭声,所有的一腔委屈就在这里迸发开来,好生把花心从原本仰躺的姿势惊起来,毫不顾忌地放开音量努力压过他的哭声:

“粗心?粗心你听得见吗?听得见说句话好不好?”

“花心超人……”

呜咽着,花心的声音就像配对他心房的钥匙,让他独自储藏的承受负担全在此刻喷涌而出。

除了他的名字,他什么话也讲不清楚,也说不出来。

门外的化妆师似乎注意到了内室拔高的音量,担忧地开始敲门,甚至打算去叫别人来开锁帮助里面不知出现什么问题即将要上场的大明星。

不过花心也无暇管这些了,随手抛出磁力链将整扇门牢牢定住,听着愈演愈烈的哭腔尽力表现出成熟的行为,保持着从容镇定,不停地重复着回答他:

“我在。”

时间凝固着,时针仍然在转动,门外大声的呼喊言简意赅地表达就是马上要上台了,让花心赶紧出来。

他抽着空简短地发了条信息让期盼上台多时的竞争对手变形怪代替自己演出,好让外面那群人别在外面继续吵闹。

尔后便对着手机上跃动的头像,要一心一意地安慰粗心,安慰那个小爱哭鬼。

就像鱼不能离开水,水会在各种方面不自觉地救助鱼。

久而久之,人们只把它当常识,而不是去分析。

“粗心,你能平静下来吗?”

“唔……嗯。”

“为什么要哭?”

“提……提案……提案被骂了……”

很明显的病句,粗心本性的显露反而让花心松了口气。

“那就做个更好的,打败他们。”

门外吵吵嚷嚷很快被赶来的变形怪带走,安静下来的氛围让花心稍稍眯了眯眼睛。

坚定的声音,住满了挥之不去的自信和认真。这是花心的常态,也是粗心听来的天籁。

哭声渐渐平缓下来,变成有节奏的啜泣,花心甚至都能想象对面四处找餐巾纸的糊涂鬼只好拿袖管拭眼泪的慌乱样子。

“花心?”

“好了?”

“不是……”哽咽还是没有停下来,但字句还是可以较清晰地表达,一抽一抽地也让花心听着担忧。

“我把家门钥匙忘会议室了……”

……

什么叫画风突变,这就叫画风突变。

花心成功地从一个成年男性的心理在这条通往操碎心老妈子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fin—
所以题目长途还有一个意思就是(如上)

本来不写开宝CP的

本来打算把花爷归我的

但为了他俩

我还是要站一站的

评论 ( 9 )
热度 ( 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oYuki | Powered by LOFTER